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銅仁市“五聚焦”高質量推動文旅產業基金申報工作

2022年05月25日09:19 |
小字號

銅仁市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以“五聚焦”抓好文旅產業基金工作,有力助推文旅產業發展。

聚焦統籌聯動。2022年全市召開6次旅游產業化專題會議對文旅基金申報工作進行調度和部署。2021年和2022年分別5次率領文旅部門、梵淨古邑集團和項目業主與上級基金管理部門對接並推薦銅仁市文旅基金項目。市文旅基金專班和旅游產業化專項組多次通過會議座談、資料查閱和實地查看等方式對全市文旅基金工作開展調研和指導。

聚焦政策解讀。邀請省內基金專家對全市宣傳、文旅、財政、發改、金融等部門和項目業主開展文旅產業基金申報工作培訓,著重圍繞旅游市場需求和2022年新調整的申報政策進行講解學習,進一步提高了實操技能,確保項目業主在項目謀劃、包裝、申報、審核、推薦等各個環節有序推進。

聚焦項目謀劃。嚴格把握標准,圍繞“資源好、前景優、特色足、能帶動、有發展”的文旅項目進行項目謀劃和包裝。2021年底建立了銅仁市2022年文旅基金申報項目儲備庫,推選了中南門一帶、梵淨山提質擴容、石阡仙人街等文旅、體旅、交旅融合產業項目,為今年文旅基金項目申報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聚焦龍頭企業。重點抓實文旅龍頭企業基金申報工作,充分發揮示范引領和帶動作用。銅仁市梵淨古邑集團2021年獲投2個項目4.65億元,佔全年全市文旅基金投放總額的65.59%。銅仁市邊城客棧建設項目2022年第一季度獲全省第一批文旅基金投放金額4億元,目前已完成爭取目標9億元的44.4%,佔全省第一季度文旅基金總投的43.24%。

聚焦基金使用。2021年至2022年一季度,全市共爭取文旅基金項目6個,獲投資金11.09億元,2021年、2022年獲投資金數量分別位於全省第一。銅仁市獲投資金均投資到所申報的文旅項目,建設態勢良好、有序推進。截止目前,2021年獲投基金使用率達98%以上,2022年一季度獲投基金正在強勁調度推動項目建設。(銅仁市人民政府網 陳紅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