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全國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傳來喜訊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神秘貴州——古生物王國”展覽獲得“優勝獎”榮譽!

2022年05月20日10:42 |
小字號

2022年5月15日至16日,由國家文物局指導,中國博物館協會、中國文物報社主辦的第十九屆(2021年)全國博物館十大陳列展覽精品推介活動揭曉最終獲獎名單。貴州省地質博物館的“神秘貴州——古生物王國”展覽得到了專家的認可,獲得“優勝獎”榮譽!

據悉,本屆推介活動自啟動以來,全國各類博物機構共計157個展覽項目參加評選,其中境內展覽項目146個(其中慶祝建黨百年主題展覽50個),出入境展覽項目11個(其中出境展6個、入境展5個)。申報項目涉及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申報數量創歷史新高。

貴州省地質博物館“神秘貴州——古生物王國”展覽,以貴州豐富的古生物化石為依據,系統歸集全球最新學術研究成果,回應了人類對於生命由何而來,他們經歷過什麼,又將走向何處的關切,很好的利用貴州實例,闡釋了生命演化的壯美詩歌,描繪了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美好畫卷,得到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下一步,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將乘著國家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強勁東風,借助榮獲本屆十大精品展覽的大好契機,進一步擴大展覽的綜合效應,努力發揮貴州自然資源系統嶄新“資源展示平台、科研科普基地、文化交流窗口”,為助推經濟社會發展、助推生態文明建設作出更多積極貢獻!(貴州省地質資料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