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福泉要聞

延伸產業鏈條 做大產業集群

黃桂林率福泉黨政考察團到福建廈門開展招商考察

2022年05月20日10:13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新國發2號文件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延伸新能源材料產業鏈條,做大產業集群,推動福泉新型工業化高質量發展,5月16日至18日,市委書記、黔南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黃桂林率黨政考察團到福建省廈門市廈鎢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招商考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熊曉龍,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沛福,副市長高建平,市委三級調研員王泉明及市商務局負責人參加考察。廈鎢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金洪陪同考察。

此次招商考察,是福泉以商招商、產業鏈招商的重要實踐。通過前期招商,盛屯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已在貴州福泉投資建設年產30萬噸電池級硫酸鎳、30萬噸電池級磷酸鐵及1萬噸金屬鈷電池級新能源材料項目,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投資62億建設年產30萬噸電池級硫酸鎳、1萬噸金屬鈷電池級材料﹔后續延伸產業鏈,擬引進廈鎢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配套年產10萬噸三元前驅體材料項目,年產值將增加150億元。廈鎢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新能源材料行業的領軍企業,“十四五”期間規劃投資40萬噸鋰電池正極材料,目前擁有鋰電正極材料65000噸產能、60000噸產銷量的規模,公司產品涵蓋鈷酸鋰、三元材料、前驅體、磷酸鐵鋰等全系列新能源材料產品,市場佔有率在同行業中名列前茅。兩家企業均為上市公司,有著緊密的戰略合作關系,此次招商,將促成雙方企業以上下游產業鏈一體化發展模式在福泉深度融合,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優勢資源、產業、技術、人才方面的有效整合,進一步夯實福泉新能源材料產業多元化發展新格局,在實現企業互利共贏的同時,將有力助推福泉——瓮安千億級化工產業園區建設,加快福泉實現全國新能源材料基地建設步伐,為高質量建設強富美的新福泉提供源源不斷的新動力支撐。

考察中,黃桂林一行通過聽取介紹、參觀企業生產車間等,對廈鎢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發展歷程、產品工藝、技術研發、經營模式及遠景規劃等進行全面了解,並與公司負責人就投資合作事宜進行交流座談。

座談中,雙方圍繞投資要素保障、產業發展規劃及布局等進行詳細洽談。黃桂林說,近年來,福泉市聚焦高質量建設強富美新福泉的發展目標,堅定不移把新型工業化作為第一牽引,以千億級園區為航母,打造以磷及磷化工為旗艦、新能源材料為主力艦、節能環保為護衛艦的千億級產業艦隊。在新能源材料發展快車道上,福泉正在趕超跨越,誠邀廈鎢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到福泉投資興業,與盛屯礦業在幸福源泉強強聯合,共同助推新能源材料產業高質量發展。福泉市將積極創造一流的發展環境、提供最優質的服務保障,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發展。

楊金洪說,福泉工業基礎雄厚,發展態勢良好,是一塊投資興業的沃土。隨著新能源材料產業的迅速發展,公司正積極尋找可信賴的戰略合作伙伴,希望借助貴州新能源材料產業發展“東風”,能與福泉市及盛屯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一步達成緊密合作,實現共贏發展。

通過洽談,雙方初步達成了合作意向。

考察期間,黃桂林一行還到中交一公局廈門工程有限公司、盛屯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考察。(韓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