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聚力“一圈兩場三改”

惠源路:140盞路燈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2年05月20日16:12 |
小字號

5月16日晚,記者來到雲岩區惠源路,看到道路兩側的路燈全面啟亮,一盞盞“新上崗”的路燈讓居民回家的路變得明亮又安全。

作為萬科城、楊惠幸福小區、新都薈社區通向觀山湖區的唯一通道,過去,惠源路路燈不亮的問題給居民帶來很多困擾。

“夜晚出行都是‘打摸黑’,很不方便,而且存在安全隱患。”家住楊惠街道的龔先生告訴記者,居民們一直盼著問題得到解決,希望路燈早日亮起來。

“這條路涉及楊惠街道和茶園街道交叉地帶,建成以后一直沒有移交至具體負責部門,致使燈長期缺乏養護,導致路燈沒有正常照明。”據楊惠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姜良波吐露,自“一圈兩場三改”工作開展以來,在征集群眾意見過程中發現群眾對這個問題反映比較強烈。

同樣的聲音也出現在茶園街道,據茶園街道辦事處主任李國強介紹,該街道在前期收集民意時,有百分之七十的居民反饋路燈不亮。

為解決群眾所憂,辦好群眾所盼,將“一圈兩場三改”工作真正落到實處,楊惠街道辦事處與茶園街道辦事處聯合行動,第一時間調研並拿出解決方案,協調施工方緊鑼密鼓對路燈進行維修養護,終於在5月11日完成施工,居民們日盼夜盼的140盞路燈又亮了起來。

“路燈亮了,出行方便了,心裡也有了安全感!”望著家門口的路燈,居民趙女士內心頗感踏實。“以前孩子冬天上學時天還沒亮,心裡還是擔心發生交通事故,現在路燈亮了,孩子出門我們也放心多了。”居民周先生對路燈再次啟亮同樣表示滿意。

民生無小事,辦好暖人心。下一步,楊惠街道辦事處和茶園街道辦事處將持續關注惠源路道路中間綠化帶不完善、沿線紅綠燈時長等居民關心的問題,協調相關部門及時處理,讓廣大居民享受更多“一圈兩場三改”帶來的民生福利,收獲更多幸福感。(陳佳佳、李茂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