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開展非煤礦山打非治違專項檢查

2022年05月20日09:22 |
小字號

5月16日,印江自治縣應急管理局對非煤礦山開展了安全生產“打非治違”專項檢查,著力抓好非煤礦山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發生。

行動中,執法人員仔細查看了企業安全生產資料,重點檢查企業是否按照設施設計進行開採、是否建立健全並落實全員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否建立安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機制、是否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是否使用國家明令禁止的設備以及企業重大風險管控情況等安全生產突出問題。

針對檢查發現的安全隱患,執法人員還現場下達了整改通知書,督促企業及時消除安全隱患,要求企業要深刻意識到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性,決不能掉以輕心,堅決扛起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企業主要負責人必須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認真開展重大風險管控、重大災害治理和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嚴格按照設計開採,加大安全經費投入,強化作業人員安全教育培訓,定期組織應急演練,切實提升企業安全管理水平,確保全縣非煤礦山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印江縣應急管理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