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赫章視窗>>赫章要聞

赫章:五字“組合拳” 織牢疫情防控“安全網”

2022年05月13日14:03 |
小字號

近期以來,針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赫章縣積極採取“宣、排、檢、控、種”五字組合拳,織牢疫情防控安全網,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宣”傳引領。利用電視、廣播、微信群、朋友圈、公眾號、抖音等媒體平台和採取現場發放宣傳資料、村級大喇叭、流動宣傳車等多種宣傳方式,加強群眾宣傳教育,引導廣大群眾增強責任意識、自我防護意識,自覺承擔防控責任和義務,及時回應社會關切、群眾關心的熱點問題,並要求廣大群眾養成返鄉報備、規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距離等社交習慣,堅持不扎堆、不聚會、常鍛煉的良好生活習慣。

“排”查重點。在縣域高速公路出口和邊界路口設立值班卡點,實行24小時值班制度,對重點疫情地區、中高風險地區的來(返)赫人員開展精准排查,閉環轉運。並利用“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網格化管理+大數據優勢,對返鄉人員進行排查登記,對排查出的重點人員落實“應隔盡隔、應檢盡檢”措施。

“檢”採核酸。全縣建成2個核酸檢測實驗室,培訓了咽拭子標本採集人員2950人,配備了32名醫務人員專職從事核酸檢測工作。對三類重點人員和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新住院患者、醫療機構陪護人員、醫療機構工作人員、監所人員、社會福利養老機構人員、冷鏈、農貿市場、快遞、外賣、交通運輸等特定行業從業人員、集中隔離點服務人員等重點人群全面開展核酸檢測工作。今年以來,累計核酸採集檢測629351人次,採集冷鏈食品、進口非冷鏈商品及相關物品環境標本7153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控”制傳播。嚴格執行公共場所測溫掃碼監測機制,落實境外及中高風險地區、疫情嚴重地區來(返)黔人員的管控。對境外及中高風險地區返赫人員落實“14+14+12”的管控措施﹔對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市(州)的其他低風險地區和有本土陽性患者報告地的來(返)赫人員進行重點監測,確保“五天三檢”及居家觀察落實到位﹔對省外其他低風險地區來(返)赫人員,建議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來(返)赫,並在抵赫后48小時內開展1次核酸檢測。

“種”上疫苗。各鄉鎮、各部門上下聯動,組織動員目標人群積極參與新冠疫苗免費接種,縣衛生健康局設立32個接種點,配備464余名接種人員,嚴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種流程和技術規范開展接種工作。截止日前,全縣新冠疫苗累計接種1427948劑,全程接種543783劑,全程接種覆蓋率達83.86%,超預期目標覆蓋率0.86個百分點。(赫章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