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文昌閣街道:用好新媒體 打通服務居民“最后一公裡”

2022年05月13日14:12 |
小字號

為探尋規范高效、方便百姓的社區管理路徑,今年以來,貴陽市雲岩區文昌閣街道警苑社區積極開拓思路,以“智”造優質服務、“慧”及百姓的工作理念,整合社區資源,深化社區管理服務和網格化管理,運用新媒體技術和信息化手段,優化服務功能,改善群眾生活,開創智慧型社區管理新模式。

無“微”不至,建立“智高點”。作為貴陽市首家開通微信公眾號的社區居委會,警苑社區通過公眾號及時發布信息、辦事指南、信息共享等服務咨詢為社區居民提供生活服務。同時收集社情民意,回應群眾關切,提高了工作效率,擴大了工作覆蓋,降低了工作成本,構建了貼近民意的服務體系。讓公眾號成為暢通社區與轄區居民互動溝通、傳遞信息、化解矛盾、服務交流的重要渠道。

變“群眾跑腿”為“信息跑路”。警苑社區制作在線表單、調查問卷通過網格聯戶連心微信群發放,將“治風”“一圈兩場三改”、垃圾分類、消防安全、反詐等宣傳工作及時發布,並收集群眾建議和意見,回寄反饋到上級相關部門,進行后續跟進。其中,警苑社區自行設計制作的疫情防控在線報備表備受居民稱贊,各地返筑居民和因為“時空交集”被賦黃碼、灰碼等人員,可第一時間將詳細信息報備,此舉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降低居民焦慮情緒,同時有效控制了人員聚集。

下一步,警苑社區將在打造智慧社區上不斷下功夫,進一步整合與轄區人民群眾息息相關的公共事務、公共安全、公共管理等辦事項目及流程,借助社區政務服務平台,為轄區老百姓開展各項理論宣講、政策宣傳、幫困助殘、平安建設、糾紛調解、生態環境保護、便民服務 、鄰裡守望等各個領域服務,竭盡全力提升老百姓的歸屬感、幸福感和滿意度。(戴國繪)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