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自然資源局積極開展“5.12”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

2022年05月13日09:14 |
小字號

“大叔您好,這是地質災害防治科普宣傳知識手冊,裡面介紹了山區易發多發的地質災害類型及防范的方法,你可以帶去多了解一下。”印江縣自然資源局工作人員在參加集中宣傳時說道,當前已進入雨季,我們縣屬於山區,地質不穩定,大家要多了解地質災害防范知識,提高防災減災意識和逃生避險能力。

5月11日,印江縣利用趕集天在中心廣場集中開展了全國第十四個“5.12”防災減災日集中宣傳活動,縣自然資源局積極組織宣傳隊伍參加。

活動通過設咨詢台、懸挂宣傳標語、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播放防災減災宣傳視頻等形式開展,現場氛圍濃烈,前來咨詢的群眾絡繹不絕,宣傳人員積極耐心為群眾講解地質災害防范及耕地保護相關知識,共發放宣傳資料600余份,接受群眾咨詢200余人次。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的防災減災意識和逃生避險能力,印江縣自然資源局高度重視,提前謀劃,有力部署,利用集中宣傳、企業走訪、檢查督導之機向企業和群眾宣傳地質災害防范及耕地保護知識﹔通過縣、鄉兩級微信公眾平台廣泛傳播地質災害防治各類科普宣傳視頻﹔積極發動各鄉鎮和企業利用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地質災害防治及耕地保戶宣傳標語,形成鋪天蓋地的宣傳態勢,為全縣汛期地質災害防治工作營造濃厚的氛圍。(代傳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