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阿戛鎮調研督導地質災害防治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4:17 |
小字號

5月11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阿戛鎮調研督導地質災害防治工作。他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安全放在首位,統一思想、行動和工作目標,堅決有力有效落實防治措施,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為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保駕護航。區檢察院檢察長趙艷參加調研。

來到仲河村元林組地質災害隱患點,趙慶強徒步到滑坡頂端,實地查看山體裂縫變化情況,通過無人機畫面,了解危險區域滑坡和山體裂口變化情況,查看受脅區域群眾搬遷避讓情況。並組織召開座談會,安排部署避讓防治工作。

趙慶強指出,通過實地踏查,隱患點不斷出現新的山體裂縫,危險系數極大,同時,雨季極易誘發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形勢嚴峻。全區各級各部門及企業要高度重視,牢固樹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和僥幸心理,全力做好防汛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趙慶強強調,企業要履行主體責任,聘請有資質的第三方評估機構,實地踏勘,出具科學、真實的避讓、治理報告,劃定區域,落實搬遷避讓、監測等措施﹔制定雨季、雨天應急預案,確保井上住房、職工安全,同時抓好井下安全,確保安全生產。要做好群眾工作,受脅區域居住群眾全部搬遷避讓,對拒不配合搬遷避讓,涉及公共安全的,結合“打非治違”專項行動,依法處置。要統籌搬遷群眾房屋、土地流轉、苗木等資金,解決群眾困難問題,搬遷避讓區域房屋一律拆除復墾復綠,防止群眾回流。要將危險區域拉網封閉管理,完善標識標牌,發放告知書,禁止群眾進入危險區域從事農事活動﹔危險區域公路要設置卡點,禁止無關人員、車輛進入。地質專家團隊要全面勘測隱患點具體情況,科學分析,拿出科學的避讓、治理方案。要加大隱患點監測力度,增加監測點監測設備、落實監測人、壓實責任、明確預警信號、完善標識標牌,確保隱患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處置。要強化監測人員業務知識培訓,規范精確記錄隱患點數據變化,確保數據真實可靠。要加強督查巡查,發現失職瀆職的,從嚴追責問責,依法查處。(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登穎、吳學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