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陳睿到思南縣鸚鵡溪鎮、張家寨鎮調研指導工作

2022年05月13日09:08 |
小字號

5月10日,思南縣委常委、縣委政法委書記陳睿到鸚鵡溪鎮、張家寨鎮調研市域社會治理、平安建設、安全維穩、疫情防控等工作。縣公安局及鄉鎮相關人員參加調研。

調研中,陳睿先后到疫情防控卡點、鸚鵡溪鎮5G智慧茶園、訓家壩茶葉基地、張家寨鎮平安鄉村示范點,詳細了解了工作推進情況,並就下步工作做了詳細指導。

陳睿要求,要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進一步落實好中高風險地區返思人員的接收、檢測、管控等防疫工作措施,全程實行閉環管理﹔用活用好疫情防控智能識別系統,做到逢人必檢,堅決把好“入口”這第一道防線,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堅持穩中求進,全面認真查找風險源風險點,強化分析研判,落實工作措施,不斷深化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推動更多重大風險隱患發現在萌芽、化解在一線,確保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要夯實基層基礎,加強鎮、村兩級綜治中心規范化建設,強化部門協作,優化資源配置,深化網格員、聯戶長等人員教育培訓,提升網格員、聯戶長搜集社情民意、及時發現報送風險隱患、依法調處矛盾糾紛等各項工作能力水平,真正發揮好“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治理機制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作用。要突出科技應用,積極探索大數據、人工智能、5G技術等科技創新成果在基層綜合治理的應用,強化平台建設,突破技術壁壘,整合資源數據,實現互通互聯、共享共用、深入融合,並做好信息資源保護,使社會治安綜合治理真正實現“多網融合、一網治理”。(思南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