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到新蒲老街調研督導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3日15:12 |
小字號

5月12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到新蒲老街調研督導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他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緊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堅決把風險隱患控制在源頭、消除在萌芽狀態,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平安穩定。區領導冉劍波、呂鳳弟參加。

在新蒲老街,曹繼才邊走邊看,認真檢查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風險隱患,當看到部分房屋存在違法改建加層、基礎沉降、牆體開裂等情況后,立即要求在確保人員安全搬離的基礎上,及時採取穩妥措施消除安全隱患。曹繼才指出,房屋安全直接關系到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以更加堅決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務實的作風,全面深入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及時消除安全風險隱患,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曹繼才要求,要對標上級部署要求,加快研究制定新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從源頭治起、從細處抓起、從短板補起,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突出經營性自建房,加快進行拉網式、地毯式排查,逐一建檔造冊,實行台賬管理,真正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要強化問題整改,對排查發現的問題及時組織安全性評估,採取精准務實措施,該加固的立即加固、該停用的必須停用、該停業的務必停業、該拆除的果斷拆除,確保所有隱患全部整改到位、見底清零。要將“安全意識”貫穿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全過程、各方面,加大對群眾搬遷、危房拆除等工作的統籌指導,確保各項工作規范有序開展。要強化宣傳引導,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做好群眾工作,最大限度爭取群眾全力支持、主動配合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積極構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新蒲街道、新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