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消防:“小喇叭”發揮防火宣傳“大作用”

2022年05月10日11:38 |
小字號

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打非治違”宣傳專項行動,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識,近日,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以“防災減災日”為契機,發動全區10個鎮、街道開展“小喇叭”行動,讓小喇叭化身“消防宣傳員”,使之成為群眾獲取消防信息最快捷、方便的途徑。

“小喇叭”在停車場出入口宣傳。

據悉,觀山湖區消防救援大隊通過錄制《小型經營七項措施》《兩分鐘防火法》等音頻內容,再利用在全區10個街鎮全天不定時滾動播放的方式,讓消防安全成為群眾茶余飯后時刻關注的話題,達到“教育一人、帶動一家、輻射全社會”的宣傳效果,使廣大村、居民足不出戶便可了解火災發生的特點以及原因,掌握一些應對措施,時刻注意防火安全,防患於未然。

據區消防救援大隊有關負責人介紹:“相較於通過微信群、宣傳手冊的宣傳方式,‘小喇叭’打破了‘年齡鴻溝’的宣傳壁壘,使消防安全知識的普及覆蓋面更廣、頻率更高、效果更強,確保了消防宣傳真正做到‘進村入戶’,全力提升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營造了良好的宣傳氛圍。”(文/圖 郝涌智、潘永英)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