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打造政務服務便民“連心線”

2022年05月10日09:11 |
小字號

近年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政務服務中心多方統籌協調,深入推進“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切實發揮該熱線方便群眾、服務決策”的社會功能和作用,真正成為值得企業和群眾信賴、托付、期盼的“連心線”。

完善組織保障,建立工作運行機制。縣政府辦印發《印江自治縣“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實施方案 (試行)》,明確工作內容和各單位工作職責,規范工作流程,充分發揮相關單位職能優勢。建立分工明確、責任明晰、齊抓共管、互相配合的工作體系。按照“統一受理、分類處理、限時辦結、全程跟蹤、上下聯動、分級負責”的原則,規范高效辦理群眾訴求。

組織業務培訓,強化干部業務能力。縣政務服務中心組織縣直部門和鄉鎮(街道)召開“12345”政府服務便民熱線工作培訓會,對系統操作、疑難訴求的處理方法以及工作考核辦法等作詳細說明,豐富干部的業務知識領域,為做好承辦工作夯實基礎,切實提高服務質量、運行管理、辦理效果。

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工作協調聯動。縣政務服務中心以群眾滿意率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根據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積極主動研究對策,注重與多部門的協同聯動,加強熱線受理突發事件、輿情信息以及信訪訴求的甄別判斷、聯動處置能力,建立“12345”熱線與119、120等緊急類部門聯動工作機制,提高熱線按期辦結率、訴求解決率、服務滿意率。

強化監督指導,實行長效管理機制。縣政務服務中心充分發揮考核督辦“指揮棒”作用,推動問題訴求有效解決,切實提高“12345”熱線工單辦理責任,縣政務服務中心建立辦理通報制度,根據辦理情況每月匯總形成工作通報,並強化日常工作指導,對工作滯后的部門或鄉鎮(街道)實行“一對一”指導,督促其限時整改,堅決杜絕形式主義,使熱線辦理更有速度、更有溫度、更有力度,真正成為值得企業和群眾信賴、托付、期盼的“連心線”。(梅亞軍、楊艷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