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水城視窗>>水城要聞

趙慶強到蟠龍猴場陡箐調研督導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亂佔耕地建房整治項目建設等工作

2022年05月10日15:15 |
小字號

5月8日,區委副書記、區長趙慶強到蟠龍鎮、猴場鄉、陡箐鎮調研督導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亂佔耕地建房整治、“打非治違”、納六晴高速(水城段)項目建設、地災防治等工作。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范倫,副區長黃波、劉永林參加調研督導。

在蟠龍鎮蟠龍居委會、猴場鄉猴場村、陡箐鎮陡箐村,趙慶強通過與鄉村干部交流和實地走訪等形式,詳細了解自建房數量、性質、主體結構、空間分布、消防安全等情況。強調要樹立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扎實開展自建房尤其是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對存在風險隱患的自建房要請專業人士和機構及時介入,依法處置,全力推進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隱患,堅決防止重大安全事故發生。要強化全過程監管,嚴把建筑標准、規劃、施工等環節,加強技術指導和執法檢查,確保建筑質量和安全。要把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與“打非治違”專項整治工作相結合,統籌抓好各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

在蟠龍鎮高仲村、陡箐鎮冷壩村,趙慶強實地查看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排查、違建拆除、土地復耕等工作開展情況。要求各級各部門切實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持“零容忍”,嚴格落實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全力推進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要堅持堵疏結合,有針對性地做好解釋引導工作,從源頭上制止亂佔耕地現象發生﹔要積極向上對接,多措並舉,加快推進整治工作﹔要堅持實事求是,保障農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要加強政策宣傳,提升廣大群眾守法意識和保護耕地意識。

納六晴高速公路在水城境內設有猴場互通兼服務區和猴場收費站,水城段長11.9千米,預計2023年4月完工,項目建成通車,對促進水城區產業發展、優化資源配置、帶動旅游業發展、改善投資環境、提升區位優勢,助力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作用。項目推進如何,存在什麼困難,趙慶強十分關心,來到T14標段,趙慶強與項目負責人交流,了解項目進度、材料供應及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問題。要求區直部門和屬地強化服務保障,以問題為導向,全力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問題,確保項目早建成、早投入使用。施工單位要強化安全生產意識和環保意識,落實安全生產、環保措施,確保安全、環保和質量,全力推進項目建設。

在猴場中學地災隱患點,趙慶強要求快速制定治理方案,加快隱患點治理進度,保障學校師生、群眾通行安全,滿足學校師生、群眾通行需求。(水城區人民政府網 劉登穎、吳學浩)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