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縣人民醫院舉行新聞寫作專題培訓

2022年05月09日08:58 |
小字號

5月6日,印江自治縣人民醫院舉行新聞寫作專題培訓會,邀請縣融媒體中心總編輯講解了視頻、圖片拍攝要領和注意事項,如何撰寫好新聞稿件和投稿要求,旨在讓廣大醫務工作者更多的了解新聞稿撰寫知識,掌握視頻、圖片拍攝技巧,提高新聞稿件撰寫能力和水平,更好地講好印江人醫故事。縣人民醫院各科室主任、護士長、負責人、通訊員,各醫共體院長、通訊員近200人參加了此次培訓。

培訓會上,主講人結合自身工作實踐,圍繞圖片拍攝、短視頻拍攝的拍攝角度、照片框架、整體布局、照片主題等細節,全面系統的闡釋了如何拍攝高質量視頻、照片,對提升發現新聞信息、掌握拍攝技巧等方面業務進行了具體的指導和現場演示,拓展了參會人員視野,啟迪了思維。以《新聞怎麼寫才精彩》為主題,結合工作實際、切身體會和優秀案例,從怎樣寫好標題、導語、主體、結尾等角度對新聞撰寫結構進行解剖,就如何發現新聞、選擇新聞題材、快速投稿等方面的內容和新聞撰寫的基本知識及寫作技巧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授課內容主題鮮明、通俗易懂、切入點精准、指導性很強,受到大家一致好評。

培訓會議要求與會人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做到學以致用,充分發揮通訊員的積極作用,大力挖掘身邊的新聞素材,用眼力和腦力把握大勢,用腳力和筆力書寫印江人醫故事,展現出醫院整體社會形象,為縣人民醫院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李洪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