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醫保局召開2022年醫保基金監管警示教育會議

2022年05月09日08:59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市決策部署,強化醫療保障基金監管,堅決打擊欺詐騙保行為,近日,印江縣醫保局組織召開2022年醫保基金監管警示教育會議。

會議通報了欺詐騙保相關典型案例、2022年印江縣醫保基金運行情況,解讀了《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以下簡稱為《條例》),並安排部署基金監管下步工作。

會議要求,一是醫保部門和全縣兩定醫藥機構,要加強對醫保政策、《條例》的學習培訓,同時要加強宣傳力度,使醫保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深入人心。二是要充分利用案例剖析,深刻反思,舉一反三,開展自查自糾,做到立查立改,持續保持打擊欺詐騙保高壓態勢,全力維護醫保基金安全。三是要加強醫患溝通,規范經辦流程,不斷提高患者滿意度,使廣大參保群眾的基本醫療需求得到充分保障。四是要從嚴要求,進一步做好醫保工作,以優質一流的服務為患者創建良好的醫療環境。五是執法人員要履職盡責,嚴格執法、依法執法、違法必究,創新監管方式,切忌監管固態化、形式化、表面化。(印江縣醫保局)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