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平壩視窗>>聚焦平壩

平壩區天龍鎮開展宜居鄉村暨鄉村大掃除文明實踐活動

2022年05月09日14:13 |
小字號

為持續改善天龍鎮環境衛生、鞏固“文明在行動·滿意在貴州”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天龍鎮以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工作為依托,按照“四清兩改四嚴禁”的要求,於2022年5月7日在轄區范圍內組織開展宜居鄉村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積極營造一個干淨整潔、規范有序的生活環境。

此次活動有干部職工、村委、志願者、群眾共計80余人參與。早上在大院集合后,天龍鎮黨委書記袁隆海同志向大家再次強調了保護環境衛生的重要性,鼓勵干部職工積極帶頭,從自身做起,並且提醒大家在打掃過程中開展敲門行動,向村民宣傳宜居鄉村創建的內容和意義。

本次活動一是清理集鎮主干道沿線,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等環境衛生,清除暴露生活垃圾、雜草、溝渠等。二是整治門前雜物亂堆亂放、衣物亂晒、亂貼亂畫、污水亂倒、私搭亂建。三是清理道路沿線的野廣告、非法張貼宣傳品、破損標語等。四是積極動員群眾參與。強化廣大群眾參與環境衛生大掃除的行動意識和文明意識,勸阻亂扔亂丟垃圾、隨地吐痰、丟煙頭等不文明行為。

通過此次大掃除,不僅得到了干淨的環境,同時號召了天龍鎮人民群眾共同參與環境治理,自覺愛護環境衛生,為宜居鄉村及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做出積極的奉獻。(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