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曹繼才主持召開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會議

2022年05月09日10:26 |
小字號

5月6日,新蒲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曹繼才主持召開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會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六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精神,研究新區有關改革工作。

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何家琴出席並講話,區黨工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有關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及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有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改革自信、凝聚改革共識,不斷提高改革的戰略性、前瞻性、針對性,為新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勁的動力支撐。要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主戰略和“四區一高地”主定位,大膽試、大膽闖、主動改,推動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中共遵義市新蒲新區工作委員會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工作要點》《新蒲新區2022年度區級黨政班子領導領銜改革項目清單》《遵義市新蒲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法人治理結構工作方案》《遵義市新蒲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薪酬管理辦法》《遵義市新蒲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主要負責人經營業績考核辦法》《新蒲新區村級股份經濟合作社運行管理辦法(試行)》。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把全面深化改革各項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實處。要圍繞新區發展實際和工作重點,研究謀劃具有新區特色的改革舉措,努力使改革更加符合實際、符合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眾新期待。要堅持和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准確把握國有企業改革方向,堅定不移推動新蒲發展集團市場化、實體化轉型發展,不斷增強企業競爭力、創新力、影響力和抗風險能力。要積極探索新型集體經濟發展路徑,堅持建檔立卡戶和村集體“兩個聯結”一起抓、增加農民收入和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兩個效益”一起要、發展基金和風險基金“兩個基金”一起建,不斷發展壯大農村股份經濟合作社。要按照“一縣一試點”工作要求,發揮好試點對全局改革的示范、突破、帶動作用,努力爭取更多制度性改革成果。

各鎮(街道)、區直有關部門和新蒲發展集團負責同志參加會議。(郭利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