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雲岩視窗>>頭條

朱剛:堅決以責任導向倒逼工作落實 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2022年05月06日14:12 |
小字號

5月5日,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雲岩區自建房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專題會。他強調,要堅決落實省委、市委關於自建房隱患排查整治的相關要求,以強烈責任導向倒逼工作落實,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區領導張丞銘、郭鬆、李昆、宋成強、周雪、李洪山、黃家龍、林超、稅鵬參加。

會議現場。李加兵攝

朱剛強調,要提高認識抓落實。時刻保持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清醒認識,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堅決把安全穩定擺在工作的重要位置,防范各類重大事故發生。

要發現問題抓落實。以街道(鎮)為單位,對轄區所有自建房開展滾動式、拉網式、地毯式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逐一造冊,建立台賬,全面摸清全區自建房特別是經營性自建房安全狀況,確保不落一戶、不落一棟。要逐棟梳理隱患問題,逐棟制定整改措施,限時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隱患。屬於危房的要依法依規依程序,採取對應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要上下聯動抓落實。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加強統籌調度,層層壓實責任,工作專班、行管部門、街道(鎮)要堅決落實好各方責任,健全完善“街道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不折不扣抓緊抓實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各項工作,堅決消除安全隱患,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要解決問題抓落實。建立科學的預警監測和應急處置機制,實行“清單式”管理,加強應急值守、突出工作重點、強化源頭治理,緊盯自建房、危房等重點領域和重點場所,進行全流程管控,推動問題有效解決,堅決防范遏制較大以上事故發生。

要保障有力抓落實。強化資金保障、組織保障,轉變工作作風、狠抓工作落實,以堅決的態度、有力的措施確保全區自建房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實效。要加強督查檢查,及時曝光負面典型,從嚴查處打擊違法行為,用鐵的紀律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區直相關部門、各街道(鎮)主要負責人參加。(周若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