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召開2022年“強師工程·薪火行動”暨“三名”工作推進視頻會

2022年05月06日14:16 |
小字號

近日,印江自治縣召開2022年“強師工程·薪火行動”暨“三名”工作推進視頻會。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縣教育局相關股室負責人,“三名”工作室(坊)主持人在縣教育局四樓主會場參加會議。“三名”工作室(坊)主持人所在學校校長,貴州師范學院助力印江縣“強師工程”名師名校(園)長名優培育工作室主持人及其成員在學校分會場參加會議。

會上,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分別對《印江縣教育局關於進一步規范開展“三名”工作室(坊)活動的通知》《印江自治縣“強師工程”名優教師培育實施方案》《貴州師范學院助力印江縣“強師工程”中小學幼兒園教師培訓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印江縣教育系統人才服務團隊工作方案》作了解讀。

會議對新設立的市級名校長、名教師、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學科工作坊坊主進行了現場授牌。市級名師工作室主持人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會議指出,全縣“三名”工作室(坊)自2018年成立以來,充分利用自身平台,發揮名校長、名教師、名班主任示范帶動作用,積極拓展輻射廣度,開展“學員定期跟崗”“青藍工程”和“送培送教下鄉”活動,引領鄉村教師、青年教師專業成長,為實施名優教師“薪火”行動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從“六個強化”作了要求,一是強化學習,深刻把握領會文件核心要義﹔二是強化擔當,勇毅前行,推動“三名”工作室高質量開展﹔三是強化示范,團結引領學員完成目標任務,引領更多教師成為名師﹔四是強化責任,積極為“三名”工作室提供組織、物質、經費保障﹔五是強化督查,各相關股室要按分工定期對“三名”工作室開展情況進行督查和指導,確保工作實效。(任廷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