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州資訊

丹青赤水:一步一景 處處可游

2022年05月06日08:5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一步一景,處處可游,是赤水最真切的旅游體驗。

赤水人文歷史厚重,紅色文化燦爛,旅游資源豐富,瀑布、丹霞、桫欏、古鎮是四大特色,以及梯田風光、赤水河谷騎行、戶外露營等旅游業態,吸引國內外游客慕名而來。

赤水丹霞是世界自然遺產,以佛光岩、十丈洞、四洞溝最具代表性,千姿百態,壯麗罕見。尤其是佛光岩丹霞石壁上的圖案,如壁畫般精美絕倫,“丹霞之冠”實至名歸。

赤水有“千瀑之市”“竹子之鄉”“桫楞王國”之美譽。有萬頃竹海碧波涌浪,有赤水大瀑布等千條飛瀑散玉飛珠,有桫欏與溪泉相映成趣,讓人感受時光流轉,仿佛重回侏羅紀時代……

走進赤水,紅色研學、峽谷觀光、濱河騎游、河谷運動、古鎮游憩、生態科普等多元化旅游產品和業態,可滿足游客多種選擇需求,享受與眾不同的旅行。

在丙安、大同古鎮尋詩意鄉愁﹔去寶源梯田感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到赤水河谷旅游公路體驗畫中騎行﹔在望雲峰等鄉村旅游景區享受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赤水黑豆花、筒筒筍、全竹宴、臘肉等是不容錯過的美食。住進悅山湖山景民宿、赤水·寬居聆江180°河景別院等精品民宿,在美景裡入眠。(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林)

旅行小貼士:

線路:貴陽(成都、重慶)——赤水竹海國家森林公園——桫欏保護區——佛光岩——赤水大瀑布——丙安古鎮——大同古鎮——四洞溝——寶源梯田

美食:黑豆花、筒筒筍、全竹宴、豆花飯、臘肉

特產:赤水晒醋、赤水虫茶、金釵石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