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郵儲銀行修文縣支行:黨員走進田間地頭 銀企合作助力春耕

2022年05月06日10:21 |
小字號

為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實踐活動,深化銀企合作,增強黨建工作活力,日前,郵儲銀行修文縣支行攜手煙草公司修文縣分公司在修文縣小箐鎮開展“黨建引領促鄉村振興 銀企合作助產業發展”主題黨日活動,以黨建領航擘繪鄉村振興新畫卷。

眼下,正是煙苗種植的關鍵時期,修文縣小箐鎮煙農們正將一盤盤的煙苗清點移栽,確保不誤農時。迎著晨曦、伴著朝陽,由郵儲銀行修文縣支行、煙草公司修文縣分公司的18名黨員組成的隊伍來到修文縣小箐鎮小壩村,搖身成為田間地頭的“農忙人”。俯瞰下,小箐鎮那一畝畝排列整齊的土地,宛若一道五線譜,大家勞作其中,猶如譜上閃躍跳動的音符,演奏著鄉村希望之歌。

田間地頭助春耕。

大家爭分奪秒、干勁十足,雖然烈日炎炎,但是忙得不亦樂乎,有的破膜、有的除草、有的掩土,分工有序,一派繁忙的景象,爭先為煙農們今年的好收成出力。煙草公司的技術人員也在現場進行技術指導,為問題把脈,為生產支招,為煙葉的保產保量護航。

田間地頭助春耕。

“今天這麼多人來幫忙,僅僅一上午,就幫助我們完成了好幾畝地的保窩破膜,省了我們一兩天的工時。”煙農余紅飛用朴實的語言高興地表達著對工作人員的感激之情。

田間地頭助春耕。

為了把溫情的金融服務送至百姓心中,當天,郵儲銀行修文縣支行還在小箐鎮煙葉站開展了金融知識宣講活動,為煙農和煙葉站的工作人員普及反洗錢、反假貨幣、打擊非法集資、防范電信詐騙、存款保險、征信等金融知識,用“人情味”的服務拉進與百姓之間的距離,得到了人民群眾的一致點贊。

近年來,郵儲銀行修文縣支行始終深入貫徹普惠金融發展戰略,組織黨員干部走村入戶,問需求解難題,為老百姓提供周到服務,把“金融春雨”洒向普通農戶和新型農業經營主體,支持農產品和特色產業,助力農產品有效供給和農業產業發展振興。截至目前,該行已建立30個信用村,為煙農注入“金融活水”538萬元,以服務三農的初心使命切實推動鄉村振興。(文/圖 郵儲銀行修文縣支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