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縣新寨鎮:扎實開展校園周邊安全檢查工作

2022年04月26日09:53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平安校園建設,淨化校園及周邊環境,及時消除校園周邊各類安全隱患,給廣大師生營造一個平安、文明、和諧的環境。4月24日,由鎮黨委委員、政法委員、副鎮長嚴磊帶領鎮綜治辦、安監站、派出所、食安站、中心校等部門聯合行動,對轄區中小學開展校園周邊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檢查組先后深入學校食堂、宿舍、周邊商店等場所。一是檢查學校食堂食品安全,查看食物留樣是否符合規定,學生餐具是否進行消毒,餐廚垃圾是否及時處理等,從源頭上杜絕病從口入﹔二是對校園管制刀具進行集中清繳,確保師生生命財產安全,並逐一查看滅火器材,確保能正常使用﹔三是檢查學校周邊商店商品是否完好、保質期、是否“三無”產品,是否向中小學生售賣煙酒進行了排查。檢查過程中,對存在的問題和隱患逐一進行了現場反饋,並責令限期整改落實到位。

下一步,新寨鎮將進一步加大檢查力度,完善校園周邊環境長效整治工作機制,確保校園周邊環境干淨、清爽、有序。(楊坤)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