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網群>>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曹繼才作批示 何家琴出席並講話

2022年04月26日08:57 |
小字號

4月24日,新蒲新區營商環境建設工作會議召開。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曹繼才作批示。新區(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何家琴出席會議並講話。區領導冉劍波、朱拯、周正剛、歐陽玉蘭、李海峰、周利軍出席會議。新蒲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賈世賢主持會議。

曹繼才在批示中指出,近年來,全區上下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貫穿各項工作的“一號工程”,作為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重點任務,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決策部署,積極探索、大膽創新、主動作為,全力建設效率新蒲、法治新蒲、信用新蒲、人文新蒲,整體評價和社會反響持續向好,為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就是競爭力。全區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以下簡稱國發[2022]2號文件)重大機遇,勇於自我革命,堅持向改革要動力、向創新要活力,踐行“貴人服務”“遵滿意”理念,認真落實《新蒲新區優化營商環境30條(試行)》,扎實推進建設國內一流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對標一流、勇於探索,著力打造市場化、法治化、便利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為圍繞“四新”主攻“四化”,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加快“四區一帶”建設,奮力打造遵義高質量發展新引擎和增長極提供堅實支撐,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何家琴指出,營商環境是一項常抓常新的系統工程。全區上下要站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學習貫徹國發[2022]2號文件,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任務,按照市委、市政府“找差距、補短板、優環境”的決策部署和“建機制、優服務,強督查、嚴考核,壓責任、促提升”的總體要求,緊扣關鍵環節,改字當頭、干字落地,大力營造尊商、愛商、護商的良好營商環境,加快實現在全市走前列、全省有影響、全國有聲音的創建目標。

何家琴強調,要提高行政效能,增強“便商”力度。堅持“放”為原則、“不放”為特例,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實簡政便民措施,切實把權力放到位、把監管做到位、把服務優到位。要優化服務環境,提升“親商”溫度。從全局發展的高度出發,從企業所需、所憂、所盼出發,全力營造守信踐諾的誠信環境、公平透明的法治環境、宜商宜居的生活環境,讓各類市場主體在新區安心經營、放心投資、專心發展。要落實惠企政策,加快“聚商”速度。動態梳理完善各類惠企政策文件,積極主動宣傳政策,及時提供服務指導,高效高質予以落實,推動政策早一天落地、企業早一天受益。要強化組織保障,完善“護商”制度。認真落實全省政府系統“改進作風、狠抓落實”年和市委“五大行動”活動部署,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加強工作調度、強化履職擔當、抓好督查問效,確保優化營商環境各項工作落細落實。

會上,區營商環境建設局通報了2021年全區營商環境建設工作情況,並對2022年工作提出建議,區林業局、區生態環境分局依次作表態發言,區市場監管局作經驗交流發言,區住建局、區紀檢監察工委依次作承諾發言。

各鎮(街道)、區黨工委各部委、區管委會各部門、各派駐單位、區人大代表聯絡服務中心、區政協委員聯絡服務中心、經開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城區供電、供水、通訊、燃氣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