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敘畢鐵路貴州段:節后施工忙

2022年02月09日16: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敘畢鐵路五裡坪大橋施工現場。
敘畢鐵路五裡坪大橋施工現場。

春節后,敘畢鐵路貴州段五裡坪特大橋施工現場一派如火如荼的繁忙場景,30多名建設工人們頂著寒風細雨,堅守在施工一線,以“一天也不耽誤”的精神,搶抓工程進度,為按期實現建成通車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敘畢鐵路貴州段五裡坪特大橋由中鐵十九局集團承建,局項目負責人介紹,該工程施工人員春節期間大部分都選擇堅守一線,節后已經全員上崗,確保工程如期完成。

“我們五裡坪特大橋設計是17孔拼裝梁,目前已完成七孔,總體工程要求是今年的九月份完工,按照施工安排和組織,如期完成是沒有問題的。”中鐵十九局集團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敘畢項目部分部經理宋忱說。

據了解,敘畢鐵路貴州段正線長度為36.62千米,其中新建大橋20座、隧道12座,該鐵路等級為I級,單線,電力牽引,其功能定位為客貨共線線路,途經七星關區何官屯鎮、大新橋街道、田壩橋鎮、觀音橋街道、德溪街道、鴨池鎮,金海湖新區梨樹鎮、響水鄉,在七星關區何官屯鎮及德溪街道境內設置會讓站。

截至目前,敘畢鐵路全線路基工程已完成95%,隧道全部貫通,預計今年年底建成通車。(圖/文 文杰)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