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政務要聞

玉屏對巡察作風進行評估

2022年01月17日14:15 |
小字號

本報訊(田雪) “請大家在測評表上如實打分,也請你們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我們會如實將相關情況向縣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匯報。”近日,玉屏侗族自治縣委巡察辦到縣投資促進局對十三屆縣委第十輪巡察第二巡察組進行作風紀律后評估,請被巡察單位給巡察組“打分”。

為進一步加強巡察干部作風紀律建設,認真落實巡察干部隊伍建設有關要求,推動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根據市級巡察機構在上下聯動中更好發揮作用試點工作新建的《關於對市委巡察組作風紀律情況開展后評估的規定(試行)》精神,結合玉屏巡察工作實際,由縣委巡察辦統籌,組織對十三屆縣委第十輪交叉巡察組、涉糧專項巡察組的作風紀律情況作出評估,倒逼筑牢巡察權力制度約束“籠子”。

“以前都是接受監督,現在通過這種‘角色互換’的方式,對巡察組進行嚴格的政治體檢,很接地氣也很管用,能達到相互監督、相互約束的作用,共同推動巡察工作走深走實。”被巡察單位的同志在后評估談話時真切地說道。

后評估工作堅持實事求是、公平公正的原則,採取自我評估、問卷調研、個別訪談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努力實現“畫像”精准、評價中肯。巡察組自覺對照清單認真進行自查自評,查找自身在執行黨的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時進行整改和糾正,確保巡察不缺位、不越位、不錯位,推進巡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深入被巡察的4家縣直部門、3個行政村,通過集中測評、個別訪談等方式,多渠道多層次了解縣委巡察組駐地巡察期間工作作風、遵守紀律等情況,全方位檢驗巡察干部作風紀律。

此外,強化評估結果運用。將評估結果作為巡察干部評先評優和優化巡察隊伍、提高巡察干部能力素質的有效途徑,做到以評促責、以評促改、以評促質,既拿“尺子”量別人,也拿“鏡子”照自己,避免巡察“利劍”變成“雙刃劍”。

據了解,此次后評估共發放測評表96份,個別訪談12人,好評率100%。截至目前,未收到有關巡察組工作紀律和作風問題的反映。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