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要聞

貴州省公路局召開普通國省干線及農村公路自然災害綜合風險公路承災體普查調度會

2022年01月17日14:39 |
小字號

為更好推進普查工作,1月14日,貴州省公路局組織召開普通國省干線及農村公路自然災害綜合風險公路承災體普查調度視頻會。貴州省公路局黨委委員、副局長、普查工作組副組長舒琴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上,通報了省養普通公路、地方管養普通公路及農村公路普查工作開展情況,專業技術咨詢服務單位對前期數據質量檢查情況及下步工作開展技術要點作講解。

會議指出,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是新中國成立以來首次開展的全國性、綜合性自然災害摸底調查,各級普查單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認真總結經驗查找不足,認真查擺問題,找出薄弱環節,提出整改措施,提升工作效能,高質高效推進普查工作。省公路局養路工程處、農村公路處要督促、指導各級普查單位按照“邊普查、邊應用、邊見效”的原則,做好普查數據成果的匯集和運用,推動普查與日常業務的深度融合,建立公路災害風險數據的動態更新機制,科學制定災害防治方案,全面提升公路可持續安全運營能力。專業技術咨詢服務單位要發揮好技術優勢,為省公路局提供好技術支撐,為各級普查單位工作質量把好關,專業技術上做好指導,工作成果把好質量關,全力配合省局圓滿完成此次普查工作任務。

會議還對今年國務院普查辦在通報2021年度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工作中,被列為典型經驗做法的貴州省公路局、畢節市交通運輸局、獨山縣交通局等單位工作予以表揚和肯定。

貴州省公路局養路工程處、農村公路處、安全與質量監督管理處、省交通規劃勘察設計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州)交通運輸局(委)、各公路管理局分管領導、負責同志、各縣交通運輸局、各公路管理段相關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汝炬)

來源:貴州省公路局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