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滿幫集團張暉:三個建議為“加快智慧物流發展”建言獻策

2022年01月17日11: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全國政協召開網絡議政遠程協商會,圍繞“加快智慧物流發展”建言資政。滿幫集團董事長兼CEO張暉和平台卡車司機代表朱其文參會並發言。

現場,張暉作為智慧物流領域的創業者,將實踐中遇到的問題和建議作了匯報。首先是關於數據開放問題,張暉建議,國家在保障數據安全前提下,推動政府公共數據開放共享,制定公共物流數據服務清單,提升數據協同使用效率。關於減稅降負問題,張暉建議,簡化代開票流程,由貨車司機根據實際情況,自由選擇從平台或稅務機關開票。談到節能減排問題,張暉提出,是否可以考慮由政府牽頭,相關企業參與,共建碳交易管理平台,推廣應用新能源物流車,加速實現交通運輸領域“雙碳”目標。

朱其文師傅談了他使用滿幫平台的感受,“現在我經常是上一單貨還沒送到,就已經通過平台找好下一單貨了,這樣每年能多運很多單,收入也跟著漲了。現在平台推出了全能保障措施,幫司機追討運費,解決了我們的后顧之憂。”朱師傅表示,希望國家把智慧物流搞的越來越好。(稿件由滿幫集團提供)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