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貴安治理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機構違規行為

2022年01月17日08:52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全面規范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行為,依法打擊無証無照機構……1月14日,記者從貴陽貴安“雙減”領導工作小組獲悉,貴陽貴安即日起開展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

據悉,為鞏固“雙減”工作成果,保障廣大中小學生度過愉快充實、溫馨祥和的假期,貴陽貴安“雙減”工作領導小組近日印發了《貴陽貴安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方案》,部署各縣區教育部門認真做好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

此次治理內容包括四個方面:一是全面停止校外培訓機構面向中小學生開展學科類培訓﹔二是全面規范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培訓行為﹔三是全面治理校外培訓機構超范圍經營、虛假宣傳、違規收費、價格欺詐、不使用制式合同、預收費未納入監管等情況﹔四是依法打擊無証無照機構、變相違規開展學科類校外培訓、校外培訓機構“退費難”“卷款跑路”以及面向學齡前兒童進行文化課程教育等違法違規行為。

《通知》要求,各相關部門要就寒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工作作出系統部署,明確治理措施,細化任務分工、壓實各方責任、全面有效覆蓋﹔2月28日前,要統籌市場監管、公安、民政、消防救援等“雙減”工作專門協調機制成員單位組成聯合檢查組,採取“日查+夜查”“聯合+抽檢”“明查+暗訪”等形式,用好網格化綜合治理體系,建立分片包干制,按照治理內容多批次、分時段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治理工作﹔3月5日前,要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過程中好的治理成效、經驗做法、工作建議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報送至貴陽市教育局。

《通知》強調,對巡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培訓行為要嚴懲重罰,將違規培訓機構納入黑名單,讓違規者“一處失信,處處受限”﹔要加大曝光力度,發現一起、處置一起、通報一起,形成警示震懾﹔各區(市、縣)要暢通線索獲取渠道,建立社會監督員機制,壯大監督力量,不斷延伸“雙減”監督觸角,形成群防群治的監督機制﹔對舉報線索,要認真核查、加快辦理、及時反饋,形成全社會共同推進治理的合力。(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袁春)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