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爽爽貴陽”城市IP正式發布

2022年01月16日13: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月16日電(高華) 1月16日,由中共貴陽市委宣傳部主辦的“爽爽貴陽”城市IP發布暨“爽爽貴陽”高鐵冠名專列發車儀式在貴陽舉行,標志著“爽爽貴陽”城市IP邁進新時代。

據介紹,城市IP高度綜合城市的歷史和人文,體現了城市氣質和追求,可以提高知名度,快速聚集“粉絲”人氣。為發出貴陽聲音,講好貴陽故事,做強貴陽產業,“爽爽貴陽”城市IP應時而生。“爽爽貴陽”經歷了從2007年品牌提出的1.0時代,2014年品牌深化的2.0時代。2022年,貴陽貴安將進一步深化“爽爽貴陽”品牌內涵,正式開啟3.0時代“爽爽貴陽”城市IP品牌升級計劃。

據了解,“爽爽貴陽”城市IP將圍繞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購、爽游“六爽”的亮點與特色,重點打造,充分彰顯“爽爽貴陽”獨特魅力。為形成多層次城市IP品牌宣傳矩陣,打造“爽爽貴陽”系列子品牌,貴陽各區(市、縣)城市IP定位依次為:爽爽貴陽·文昌雲岩、爽爽貴陽·甲秀南明、爽爽貴陽·秀美花溪、爽爽貴陽·活力烏當、爽爽貴陽·品質白雲、爽爽貴陽·美美觀山湖、爽爽貴陽·心學修文、爽爽貴陽·紅色息烽、爽爽貴陽·硒養開陽、爽爽貴陽·湖城清鎮。

發布儀式當天,G2336次貴陽開往南京,G2187成都開往杭州、G2886昆明開往成都、G1372昆明開往上海,四趟“爽爽貴陽”高鐵專列正式發車,拉開“爽爽貴陽”城市IP推廣的序幕。未來三個月,貴陽市將在貴廣線、京昆線、滬昆線、成貴線4條全國主要高鐵干線上開展為期三個月的城市IP推廣活動。

下一步,聚焦“六爽”,貴陽將啟動“貴陽高校十大最具潛力IP新視聽計劃”、“貴陽故事”短劇扶持計劃,舉辦街拍貴陽·貴陽街道最美瞬間活動、相聚在貴陽微綜藝直播活動、2022貴陽商品交易博覽會、“爽爽貴陽”2022電商直播節、2022貴陽貴安文旅產業推介會暨“六爽貴陽·游我代言”金牌推介官活動等活動,匯聚各方力量,做強“爽爽貴陽”城市IP。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