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聞資訊

匯川區毛石鎮:“五個一”舉措 構建離退休干部關愛服務體系

2021年12月22日08:3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黃月)“包保的鎮領導經常打電話給我,關心我的身體健康狀況,詢問我對全鎮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得知我提的建議被政府工作報告採納后,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遵義市匯川區毛石鎮離退休黨員干部蕭汝國笑著說。

毛石鎮堅持黨建引領,以離退休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為抓手,優化離退休黨員干部黨建活動陣地建設,嚴格落實訂閱一份雜志、發送一條短信、明確一名領導班子包保、簽約一名家庭醫生、明確一名家人陪護“五個一”關心關愛措施,構建離退休干部關愛服務體系。

“我們將持續強化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工作經費和離退休干部公用經費保障,認真落實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不斷優化醫療服務,切實為老干部做實事、辦好事、解難事,讓離退休干部切實感受到來自‘娘家人’的溫暖。”匯川區毛石鎮黨委書記黃政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