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黃金皮蛋” 暢銷市場

2021年12月22日08:51 |
小字號

本報訊(王東) “我這千多隻鴨子,下的蛋全讓公司收購走了,價格也隨市場走。”每天清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龍津街道麻柳村麻鴨養殖基地迎來最歡騰的時刻,一窩窩鴨蛋在鴨群中若隱若現,70歲的麻鴨主人張著權提著桶,小心翼翼地將一枚枚綠鴨蛋收進桶中。

鴨棚外,該縣源味哩食品有限公司採購部負責人陳波早已翹首以盼,靜靜地等待一桶桶新蛋運出。

今年9月,源味哩公司選材鵪鶉和麻鴨蛋,根據土家傳統手工藝,用中草藥泡制的黃金皮蛋,正式投產上線開始批量生產。產品一上市,小巧玲瓏、色澤透亮的外形在當地一下成為皮蛋市場的銷售翹楚,每天加工所需鮮蛋上萬枚。

為解決公司加工所需蛋源問題,公司直接與縣內符合蛋源質量要求的4家養殖大戶和鵪鶉蛋養殖場,簽署了長期合作協議,使該縣的麻鴨養殖產業由粗放的純蛋鴨養殖,開始向二產的蛋制品深加工延伸。

源味哩公司在取得量產后,產業延伸的觸角並未放緩。為進一步提升產品的市場核心競爭力,在銷售方式上,公司線下與當地其他食品生產銷售企業進行抱團發展,互銷互惠,線上則借助印江強大電商網絡平台,讓黃金皮蛋觸網生金,有效促進當地電商、物流等服務行業發展。

“在沿海,像長三角、珠三角,我們現在都有了自己的經銷商、餐飲店,大概20余家在專門銷售我們的產品。在本地,我們也有自己的生產、加工、銷售團隊,整個產業鏈直接帶動就業人數60余人。”印江源味哩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鄒書華說,“現在和未來我們要做的,就是將前端養殖基地擴大,發動或者自己建設規模化的養殖基地,以滿足整個生產線蛋源緊張的問題。”

據了解,自公司所產的黃金皮蛋上市銷售以來,產品銷售額已達90余萬元,產業的環環相扣、優勢互補,讓產業鏈條上的一二三產業達到了齊頭並進的效果。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