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畢節納雍:生態“滾山雞”的“綠色崛起”

2021年12月22日08: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滾山雞’從育雛到生態放養共需180天,放養時間越長,肉質香味越濃,口感越好。”畢節市畜牧獸醫研究所生產科長、納雍縣源生牧業公司種雞研究中心負責人李未博說。如今,貴州納雍縣的“滾山雞”正“破門”而出,走向全國市場,贏得了各地市民的青睞。

據了解,“滾山雞”是由貴州本地優良雞種烏蒙烏骨雞和威寧雞形成的納雍品牌。“我們‘滾山雞’長期在外跑步,跳的是‘迪斯科’,吃的是中草藥,喝的是礦泉水。”李未博形容。

2016年,納雍縣按照產業化、規模化、市場化的要求,大力發展生態土雞養殖,並注冊了“滾山雞”商標。主要是由於滾山雞肉質香濃,氨基酸和蛋白質含量高,產出的綠殼雞蛋品質好。

納雍生態“滾山雞”。納雍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整個產業養殖當中堅持綠化。堅持品種原產,我們自己掌握雞種,做到原產化,供應實現規模化,打造產業標准化,實現以生態化打造品牌化,最終落腳點是市場化。”貴州納雍源生牧業(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劉健信心十足地說。

貴州納雍源生牧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納雍土雞育種育苗、生態養殖、加工和銷售的國有企業,負責納雍“滾山雞”全產業鏈建設項目的具體實施。公司堅持以“品種、品質、品牌”為核心,按照“三品一標”(無公害、綠色、有機,標准化生產)要求,對土雞進行養殖產業孵化、育雛育成、生態放養、飼料生產、屠宰冷鏈、食品加工等。

納雍“滾山雞”生態放養場。納雍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劉健對未來的預期很明確:“我們要把納雍‘滾山雞’品牌做大做強,真正‘上規模、有品質’,實現產業振興。”

產業鏈成型,市場變開闊,五年耕耘終有收獲。納雍“滾山雞”養殖產業不斷發展壯大,一二三產融合發展的產業集群已經形成。“滾山雞”更憑借好品質“飛”入全國百姓的菜籃子。

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納雍綠色生態經濟發展潛能無限。(納雍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