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扎實開展公益訴訟專項監督——

觀山湖區人民檢察院 今年發出60余份檢察建議

2021年12月20日09:07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觀山湖區人民檢察院針對公益訴訟工作核心業務,圍繞轄區內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安全生產、食品安全、生物多樣性保護等領域,扎實開展公益訴訟專項監督工作。截至目前,今年共向相關單位發出檢察建議66份,提起行政公益訴訟1件、民事公益訴訟3件,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果和法治效果。

在安全生產方面,觀山湖區人民檢察院針對北京西路金清線擺崗坡隧道照明設施癱瘓、影響行車安全的情況,向行政機關制發訴前檢察建議,促使該隧道恢復正常照明﹔針對轄區內石林西路貴州省地質科技園旁人行道等區域城市道路存在多處窨井蓋破損的情況,向區行政機關制發訴前檢察建議,促使問題得到解決。在生態保護方面,該院就轄區內農貿市場、餐飲店、超市等存在銷售、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吸管、塑料餐具等情況,向十余家相關部門制發訴前檢察建議,要求依法履行相應職責,加大宣傳力度,積極貫徹落實相關文件精神。

在食品安全方面,觀山湖區人民檢察院針對美團餐飲服務平台上存在部分食品經營服務企業未按照法律規定上傳食品經營許可証、從業人員健康証等情形,向行政機關制發訴前檢察建議,督促加強對監管,並聯合行政機關開展約談,要求企業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