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2021年貴陽市筑創薈·科技創新創業輔導培訓班開班

2021年12月20日09: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20日電(龍章榆) 12月17日,2021年貴陽市筑創薈·科技創新創業輔導大學生專場在貴州工商職業學院開班。期間,專家導師將從創新思維、項目選擇、商業模式、市場營銷、公司治理和路演展示等創業全要素進行培訓,讓青年大學生了解雙創知識,培養雙創能力,增強高校大學生的創業意識和創業能力,提升高校生的擇業選擇路徑。

活動現場。貴陽市科技局供圖

據悉,本次培訓是貫徹落實貴陽貴安“筑人才·強省會”2022屆在黔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行動的具體舉措。近年來,貴陽高度重視大學生的創業工作,制定出台了“貴陽市高校畢業生科技創業專項計劃項目”等一系列支持大學生創業的政策。貴陽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宇鼓勵參訓學員進一步增強創業意識和發展經濟的緊迫感、責任感,扎實學習掌握各類創業政策和知識,抓住時代機遇,結合自身專業知識,開闊創新創業的思路,充分發揮青年在經濟發展中的示范帶動作用,為“強省會”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學們在認真聽講。貴陽市科技局供圖

“學校能夠承辦本次培訓班,既是市科學技術局對學校創新創業工作的支持,也是對學校今后工作的促進和鞭策。”貴州工商職業學院副校長曹昌海表示,貴州工商職業學院將按照“科學組織、周到服務”的工作方針,為全體導師和學院提供良好服務,希望大家珍惜學習機會,不斷增強創新創業能力, 並把這些知識應用到實踐中,學有收獲、學有所成。

復旦大學金融學博士后、貴州師范大學副教授何山作為導師代表發言。何山表示,科技的發展在於創新,大學生是創新的主體。政府為大家搭平台,送理念、送服務、送政策,充分感受到政府對大學生的關心。希望參訓同學樹立遠大理想,勇攀科技高峰,掌握先進的科學知識,打下扎實的專業基礎,為科技創新水平的提高做出貢獻。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