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舉辦健康管理師技能提升班

2021年12月13日09:2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8日,雲岩區聯合貴州醫科大學大健康學院舉辦健康管理師技能提升班,該區48名醫護人員參加培訓。

據悉,“健康管理師”是從事個體或群體健康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咨詢、指導和健康危險因素干預等工作的專業人員,主要在各級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以及基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站)或社區健康服務工作站從事健康管理服務。此次培訓採取“線下面授+線上課程學習”的方式開展,為期8天,由理論及實踐兩個方面的專家組成師資團隊授課,系統開展基礎知識、預防醫學基礎知識、常見慢性非傳染性疾病、心理健康、康復醫學、中醫養生學等相關理論知識和基礎操作培訓。

“衛生健康事業的高質量發展與基層衛生服務中心的基礎工作密不可分,此次培訓有助於提升基層健康管理工作者能力水平,推動家庭醫生工作體系化、專業化,更好地為廣大群眾提供高質量服務。”雲岩區衛生健康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齊曉蝶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