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好消息!觀山湖區這條農村道路預計本月底完成改造

2021年12月13日14:1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交通運輸局獲悉,該局在朱昌鎮石硐至趙官路段開展的農村“5+1治”治路施工工程建設進度過半,預計本月底完工。

施工現場,工人有序作業。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2月8日,筆者來到朱昌鎮石硐至趙官路段看到,現場施工熱火朝天,工人們正有序進行作業,道路一旁牆壁已刷上白漆,與以往相比更加干淨整潔。

據了解,此次施工的石硐至趙官路段工程全長4.1公裡,可通向石硐、趙官、郝官、長沖等村。由於該路段集中了4家施工企業,日常車輛行駛往來頻繁,日積月累導致路面逐步破損、環境臟亂。

施工現場,工人有序作業。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今年10月,區交通運輸局以此道路為試點,圍繞道路破損,對周邊的邊溝、房屋圍牆等進行改造,同時,該局還聯合朱昌鎮定期對施工現場進行督導,強抓項目管理,結合工程實際合理安排工期,科學組織施工,確保工程有序推進,盡早改善周邊居民出行條件。

在后續整治過程及管理中,區交通運輸局還將與該路段區域各相關企業進行溝通,規劃工程車指定行徑路線,並要求各企業嚴格遵守道路運輸相關法律法規,不超限、超載行駛,有效保障道路的使用年限。

據悉,此次農村“5+1治”治路工作中,該局還將在金華、百花湖等鎮選取道路基礎差、環境差、改造需求大的路段開展“治路”工作,目前設計單位已在金華、百花湖鎮開展現場摸底工作。(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