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這個中心在新蒲新區成立!

2021年12月13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10日,遵義市血液淨化質量控制中心成立大會在新蒲新區舉行,來自全市各縣(市、區)縣級醫院以上專家代表參加會議。

據了解,該中心的成立旨在規范全市血液淨化質量管理工作,建立醫院血液淨化質量控制體系,保証血液淨化規范化。從成立之日至 2025 年 5 月 9 日,該中心將挂靠在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在遵義市衛生健康局的領導下負責全市血液淨化質量與控制工作,同時還將開展全市血液淨化醫療質量的專業技術指導、監督管理、技術咨詢、業務培訓等工作。

該中心由病房、血液淨化室、腹膜透析室、專科門診和腎臟病理實驗室等五部分組成,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能嫻熟的血液透析專業人才隊伍。目前病房編制床位20張,血液透析開放床位61張,有進口透析機30台,連續性血液淨化治療機1台,常規開展血液透析、血液濾過、血液透析濾過、單純超濾等工作,能為各種急、慢性腎功能衰竭,多臟器功能障礙綜合征,藥物中毒等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搶救和治療。常規開展血液透析通路建立,臨時和長期深靜脈置管、血管內瘘成形術以及血管通路介入治療等。

當天,會議還就《2021版感染控制標准操作規程》《血液淨化不良事件的界定及預防》《2021版血液透析醫療質量管理標准操作規程》等開展專題講座。(金家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