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貞豐縣:“跨省通辦”暖民心

2021年12月13日08:4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貞豐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石文)“我的殘疾人証到期了,過來咨詢相關事宜,沒想到工作人員直接幫我辦理換証,真好。”日前,在貞豐縣政務服務中心“跨省通辦”窗口,來自四川的聞川老人高興地說。

據工作人員吳昊介紹,今年以來,中心大力推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業務。在這個過程中,打通了中國殘聯系統的所有業務流程,由居住地受理評定,戶籍地審核和制証,最后將証件通過郵政發送到居住地殘聯,或直接發送給申辦人,實現全程網辦。

不僅是殘聯系統,中心還與結對幫扶城市、毗鄰城市、勞務輸出城市探索跨省聯辦模式,為貞豐縣外出務工、來貞投資興業、毗鄰地區等人群,提供優質、高效、便捷的服務。

“目前,貞豐與浙江寧波海曙區、廣西百色市、廣東惠州惠城區和惠陽區簽訂了跨省通辦協議,很多事項都可以在中心‘跨省通辦’窗口申辦。”中心審批服務股負責人黃詩忠說,下一步,他們將推動更多事項實現跨省通辦、就近可辦、全程網辦,讓更多外出務工、外出創業的申請人可以就近辦理業務,減少群眾往返跑次數,實現進一扇門辦全部事。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