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德江“五抓五學”篤學細研十九屆六中全會

2021年12月08日14: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來,德江縣以“五抓五學”為載體,多形式、多層次、全方位開展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高度的思想自覺不斷深化學思踐悟,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使命感扎實推進鄉村振興工作。

抓關鍵少數,堅持“室內戶外”學

抓緊“黨員干部”關鍵少數,先學深學、精讀深悟、學深領透。一方面,通過收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干部職工大會、村(社區)群眾會、堂屋會等形式“室內”學。另一方面,廣大干部群眾通過面對面交流學、產業基地結合實際學等形式“戶外”學,扎實推進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讓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德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抓研討交流,堅持“線上線下”學  

抓實研討交流,促進學思踐悟。全縣廣大黨員干部要利用自己的手機通過“學習強國”、微信公眾號、百度瀏覽器等形式,堅持“線上”學﹔通過看各類書籍、報紙、報刊等形式堅持“線下”學,把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作為當前和今后的一項政治任務,切實做到自己先學一步、深學一層、不斷拓展學習廣度和深度,做到學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使線上線下學習有機結合,營造比學趕超濃厚氛圍。

抓先進典型,堅持“鮮活生動”學

抓住先進典型,促進示范引領。以“優秀黨務工作者、勞動模范等先進事跡為榜樣,組建宣講團,深入村組、社區、企業等開展宣講。號召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榜樣,堅持“鮮活生動”學,“今天明天”學,以“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干勁,主動應對挑戰,迎難而上、奮力拼搏,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知黨、愛黨意識,增強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和戰斗力,以不怕犧牲、苦干實干、改革創新的精神不斷續寫德江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抓駐村工作,堅持“原汁原味”學

抓牢“駐村工作隊”,促進干群連心。充分利用群眾會、院壩會、堂屋會、田坎會、入戶走訪等形式,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用群眾聽得懂、記得住、能明白的話,原汁原味“飛入尋常百姓家”,切實把會議精神轉化為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行動指南,高質量促進鄉村振興。

抓熱點難點,堅持“結合實際”學

抓細“熱點難點”,促進學史力行。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促進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相結合,持續深入村(社區)、深入群眾家裡,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真正將自己所學所思所得運用到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中去,做到學在實處、悟在深處、干在難處,以真抓實干、抓鐵有痕的干勁,推動德江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為加快建成黔東北新時代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奮斗。(楊旭、魯福軍)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