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基層黨建

遵義:黨旗引領開新局

2021年12月08日13:0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遵義市第五次黨代會以來,全市1.37萬余個基層黨組織26萬余名黨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不懈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著力將遵義打造成黨建高地。

全市組織系統舉行“唱紅色歌曲”活動。遵義市委組織部供圖

——強化理論武裝,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更加入腦入心。持續不斷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實。全市黨員思想認識大大增強,黨性修養的自覺性大大提高。

突出夯基層強基礎,基層黨建整體質量不斷提升。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持續不斷開展“整鄉推進、整縣提升”示范創建行動,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持續整頓軟弱渙散黨組織,不斷提高基層黨建整體水平。

赤水市官渡鎮紀委黨員干部在玉皇村柚子基地向群眾了解相關情況。劉杰攝

突出抓黨建促脫貧,推動脫貧攻堅取得全勝。遵義市第五次黨代會以來的5年,全市800余個駐村工作隊、2800余名第一書記和駐村干部、11.9萬余名干部堅守脫貧攻堅一線,因地制宜探索黨組織領導的合作社主導型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模式,實行“合作社+農戶+龍頭企業”組織方式,推行“村社合一”,健全群眾利益聯結機制,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道真自治縣尹珍街道黨員干部幫助群眾管護板栗苗。金梟梟攝

著眼忠誠干淨擔當,建設造就高素質干部隊伍。持續不斷培養選拔年輕干部,建立優秀年輕干部動態管理機制。深化公務員分類改革,統籌做好公務員招錄、遴選、調任、職級晉升等工作。瞄准崗位職責靶向配備干部,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不斷健全完善干部激勵機制,鍛造出更加堅強有力的領導力量。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出發。站在新的歷史交匯點,全市廣大黨員圍繞遵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新任務新要求,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樹立“系統建設、整體建設”理念,遵循“整鄉推進、整縣提升”路徑,持續構建、優化、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基層組織體系,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努力推動黨建工作創新發展,繼續譜寫新時代黨建工作新篇章。(金梟梟)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