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縣教育局狠抓管理干部培訓助推幼兒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06日10:05 |
小字號

12月3日上午,印江自治縣“強師工程”幼兒園管理干部培訓開班。自治縣強師專班辦公室工作員、教育局學前教育指導中心工作員,縣實驗幼兒園園長、副園長,公(民)辦幼兒園園長、副園長,山村幼兒園負責人等120余名管理干部參加開班儀式。

此次集中培訓為期3天,培訓內容比以前更加豐富,形式多樣。除了開展游戲、保教、課程教研等幼兒管理專業知識的培訓外,還重點對 “強師工程”相關文件進行了深入學習,尤其對 “強師工程”中的“鑄魂”“提能”“薪火”三項行動方案做了詳細解讀和培訓,使參培幼兒園管理干部深入了解“強師工程”各項行動實施方向和路徑,以便於回校開展工作抓落實。培訓會還將邀請縣師德模范劉麗、代桂田兩位優秀園長分別作了《守淨土 愛娃娃 鑄師魂》《讓青春綻放師德之美》的師德演講報告,交流管理經驗和心得。

據悉,近年印江自治縣教育局高度重視學校管理干部的素質、能力的提升,採取“請進來、送出去”方式,對幼兒園管理干部培訓達2000余人次,促使他們不斷學習,不斷充電,不斷提高,不斷提升學校育人能力和辦學品味,從而推動了印江幼兒教育高質量發展。(代琴敏)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