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城市建設

車頭牌、語音齊上陣

貴州丹寨:共享電單車成“非遺宣傳車”

2021年12月05日09: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當前,共享電單車已成為民眾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而其宣傳功能也越來越受地方政府重視。近日,黔東南州丹寨縣非遺中心就聯合鬆果出行,將共享電單車打造了成“非遺宣傳車”。該車除在電單車頭牌介紹丹寨縣八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外,還在車身語音開啟了非遺宣傳內容播放。

車頭懸挂醒目的黃色車頭牌、牌子上是關於丹寨縣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介紹,這樣別致的共享電單車吸引了眾多市民和來往游客的圍觀。

丹寨縣城街頭整齊擺放著挂有醒目非遺宣傳的車頭牌。

“黔東南民族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雲上丹寨,非遺之鄉歡迎您!度假到丹寨,雲上看非遺。”來自寧夏銀川的王先生在掃碼用車時,聽到了這樣的內容。王先生是一位非遺愛好者,經常在全國各地體驗非遺項目,他告訴筆者,此次來丹寨旅游,就是為了感受丹寨的非遺文化,看到共享電單車的車頭牌介紹,覺得丹寨非遺推廣做得很貼心,讓游客對丹寨非遺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這樣的非遺推廣方式在整個貴州都是第一次,這是我們在非遺推廣形式上的一次新嘗試。”丹寨縣非遺中心韋士勇介紹,縣非遺中心和鬆果電單車合作,旨在利用電單車移動性強及用戶覆蓋率廣的特點,借助車身語音和車頭牌向市民、游客宣傳推廣丹寨非遺。

游客王先生騎著鬆果“非遺宣傳車”。

“自鬆果電單車投放丹寨縣以來,我們除為市民提供出行服務外,還基於當地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此次主要上線了車頭牌和車身語音,未來我們也將探索APP彈窗、宣傳頁發放等形式,助力丹寨非遺推廣。”鬆果電單車丹寨縣負責人任志春說。(圖/文 丹寨縣非遺中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