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博物館資訊

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講壇第五期成功開講

2021年11月15日10:13 |
小字號

為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深入推進農村土地改革政策,指導地方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做好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工作,促進農村產業結構升級,11月11日,由省自然資源廳主辦,省地質博物館承辦的“第五期貴州省自然資源科普講壇”在省政府5號樓三樓會議室正式開講。

講壇邀請到省自然資源勘測規劃研究院副院長周華同志以《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改革的理論與實踐》為題,就農村土地改革特別是貴州省農村土地改革試點情況做了詳細講解。從農村土地制度爭論、全國改革試點部署及成效、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法律變遷、貴州改革與探索四個方面對國家農村土地制度改革進行了系統分析,用大量的數據、圖片,結合豐富生動的案例詳細展示了貴州農村土地改革試點——湄潭改革的開展情況、主要做法和主要成效。進一步促進了我省自然資源系統普及自然科學知識、提升專業工作水平,營造干部職工學科學、用科學的良好氛圍。

講壇以現場和網絡視頻方式相結合,在省自然資源廳設置主會場,各市州自然資源部門設置分會場在線開展。全省自然資源系統干部職工參加學習。(貴州省地質資料館)

來源: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