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中共觀山湖區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5日15: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4日,中共觀山湖三屆區委常委會第5次(擴大)會議和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2021年第35次黨工委(擴大)會議召開,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精神,以及近期省委、市委相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觀山湖區委書記、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黨工委書記羅楊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觀山湖現代服務產業試驗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秦永康,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邱斌、區政協主席劉光祥、區委副書記段婉嬌及區四大班子、試驗區有關領導參加。

會議指出,全區上下要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六中全會議題的重大政治考量上來,統一到建黨百年的偉大成就特別是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上來,統一到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上來,統一到黨百年奮斗的寶貴經驗上來,統一到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目標任務上來,統一到黨中央關於召開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決定上來,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真正學深悟透、學懂弄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奮力譜寫新時代“強省會”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歷史意義,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錨定奮斗目標,主動擔當作為,踏上趕考新路,重點聚焦“強省會”任務,拿出有效措施,開足馬力、全力以赴、奮力沖刺,以實際成效兌現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區廣大群眾的承諾﹔要統籌抓好就業、教育、醫療等重點民生工作,加快推動“一圈兩場三改”和“五+一治”工作取得實質性進展,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抓實抓細﹔要結合實際,聚焦特色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優化、市場主體培育等重點,認真總結經驗和存在的問題,確保不斷取得新的突破﹔要持續錘煉過硬作風,堅持嚴的主基調,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下大力氣整治“庸、懶、散、軟、浮、推”作風突出問題,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會議強調,要迅速掀起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學習宣傳熱潮,精心組織學習,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把集中培訓與個人自學、通讀文件與專題研討、學習理論與思考工作相結合,系統、全面、深入地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要營造輿論聲勢,牢牢把握正確導向,充分發揮各類媒體作用和人民團體的群眾優勢,不斷增強全會精神宣教活動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注重學習實效,堅持貼近實際、貼近工作,學以致用、學用相長,真正把學習成效體現在解決問題、做好工作、促進發展上,努力在解放思想上提升新境界,在改革開放上實現新突破,在科學發展上取得新成效,在社會和諧上開創新局面。(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