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2021年11月15日10:07 |
小字號

不忘初心擔使命,奮勇爭先開新局。11月12日,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第五次代表大會在區行政辦公中心1號會議室隆重開幕。來自全區各條戰線的黨代表承載著全區62萬人民的殷切期盼,肩負著全區2萬余名黨員的責任使命,共商全區發展大計,共繪美好宏偉藍圖。會議應到代表238名,實到代表223名,符合法定人數。

這是在建黨一百周年之際,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在匯川區全面進入“十四五”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的主要任務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回顧總結區第四次黨代會以來的發展成就,展望匯川未來發展的美好前景,選舉產生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第五屆委員會和紀律檢查委員會,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萬眾一心、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匯川而努力奮斗!

徐俊峰、朱世斌、黃曉霞、楊嵐、石重友、張宗勤、葉興強、李良、蘇學友、劉政、鄭紅嬌、江蘇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

本次大會的執行主席是:徐俊峰、朱世斌、楊嵐、石重友、付小波、張宗勤、葉興強、李良、蘇學友、劉政、鄭紅嬌、江蘇長。

大會由朱世斌主持。

上午9點,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正式開幕。

在熱烈的掌聲中,徐俊峰代表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不忘初心擔使命  奮勇爭先開新局 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匯川而努力奮斗》的工作報告。

報告分為過去五年的發展歷程和啟示、未來五年的目標任務、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三個部分。

徐俊峰在報告中對過去五年的工作進行了回顧。他說,區第四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匯川應對重大挑戰、經受重大考驗、發生重大轉變、實現重大跨越的五年。五年來,區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把握機遇篤定前行,攻堅克難開拓奮進,綜合實力節節攀升,脫貧攻堅斬獲全勝,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城鄉面貌煥然一新,改革開放全面深化,民生福祉不斷改善,執政能力有效提升,黨的建設成效明顯,圓滿完成了區第四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各項事業取得巨大成就。

徐俊峰說,五年的同心同行,為我們繼往開來凝聚了強大共識﹔五年的發展成就,為我們再創佳績奠定了堅實基礎﹔五年的豐富實踐,為我們開創未來積累了寶貴經驗。我們深刻體會到,隻有堅持黨的領導,才能牢牢把准發展方向﹔隻有堅持改革創新,才能有效破解發展難題﹔隻有堅持擔當作為,才能戰勝一切艱難險阻﹔隻有堅持以民為本,才能真正得到群眾擁護﹔隻有堅持清正廉潔,才能持續夯實執政根基。

徐俊峰在報告中肯定成績的同時,也指出了債務總量大、償債艱難﹔三次產業結構不優﹔民生欠賬較多,社會事業發展與群眾期待還有差距﹔拼搶意識還不強﹔營商環境還不優等問題。他說,發展的道路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雖然我們遇到了一些問題、困難和挑戰,但問題中孕育著新思路,困難中蘊含著新機遇。面對困難和問題,我們要保持清醒頭腦,提起萬分精神,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干好工作﹔面對機遇和優勢,我們更要變壓力為動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凝心聚力、披荊斬棘、開拓創新、勇往直前。

徐俊峰指出,未來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之后,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五年,做好未來五年的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影響重大。未來五年發展的指導思想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省、市的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實施“一二三四五”發展戰略,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大力實施產業大提質、園區大發展、鄉村大振興“三大行動”,全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四化同步”,奮力建設開放匯川、文化匯川、平安匯川、美麗匯川、幸福匯川“五個匯川”,當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發動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匯川而努力奮斗。未來五年發展的主要目標是:現代化建設邁出堅實步伐,基本達到或接近全國現代化平均水平。經濟發展實現新跨越,開放創新形成新格局,城鄉建設實現新拓展,生態建設邁上新台階,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社會治理取得新突破。未來五年發展的重點任務是: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守牢“兩條底線”,實施“三大行動”,推進“四化同步”,建設“五個匯川”。

徐俊峰強調,任務要完成,目標要實現,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我們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高質量黨建領航匯川現代化建設。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准理想信念“定盤星”,把牢思想認識“總開關”,把好意識形態“方向盤”,自覺加強黨性錘煉,鑄就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要加強干部作風建設,把錘煉過硬作風貫穿全過程,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做到求真務實、雷厲風行、動真碰硬抓落實。要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推動資源力量向基層傾斜,在強化基層組織建設上出實招,在抓黨建促鄉村振興上強措施,在狠抓隊伍建設上下功夫,讓“最后一公裡”成為“最暢一公裡”。要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壓緊壓實“兩個責任”,馳而不息糾治“四風”,堅定不移懲治腐敗,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縱深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要加強執政能力建設,充分發揮黨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不斷提高政治領導能力、駕馭風險能力和群眾工作能力。

大道至簡,實干為要。征途漫漫,唯有奮斗!報告最后號召,讓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牢牢守好“兩條底線”,大力實施“三大行動”,全力推進“四化同步”,奮力建設“五個匯川”,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匯川而努力奮斗!

根據大會安排,中國共產黨遵義市匯川區第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報告以書面形式提請大會審查。

不是代表的四屆區委委員(候補委員)、紀委委員,不是代表的區級黨員領導干部,不是黨員的區人大常委會和政協班子成員,不是代表的直屬單位和鎮(街)黨政主要負責人,不是代表的人大和政協委室主要負責人,不是代表的派駐機構主要負責人,區內各民主黨派主要負責人列席會議。(匯川發布)

來源:匯川區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