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村民立冬採藥忙

2021年11月15日09:11 |
小字號

本報訊(陳曉嵐) 11月7日,立冬,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刀壩鎮會堡村金絲黃菊基地裡,村民冒雨搶收菊花﹔在華興種植專業合作社,工人師傅正揮動靈巧的雙手,把菊花整齊有序地擺放在花盤上,再將一盤盤菊花擺滿了烘烤架。烤房室內,含有清香的菊味水蒸氣不斷散發著,整個人沉醉在花香裡。

金絲皇菊被譽為菊中之極品,富含維生素,還含有很多鐵、鋅、硒等微量元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防輻射、清熱明目、延緩衰老的功效。成熟的金絲皇菊口感更為清香甘甜,更適合飲用,具有較高的藥用和經濟價值。

截至目前,印江中藥材種植覆蓋全縣12個鄉鎮82個行政村,全縣優質中藥材生產基地面積10萬畝以上,形成了以貴州和自然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印江民康藥業有限公司為龍頭,以刀壩華興專業合作社、印江蓋頭坡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為骨干的中藥材種植、加工和銷售的各類經營主體20余家。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