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村有界 創無邊”2021年貴州省第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落幕

2021年11月15日10:2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貞豐11月15日電(涂敏) 11月14日,由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共青團貴州省委主辦的“村有界 創無邊”2021年貴州省第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決賽在黔西南州貞豐縣成功舉辦。

2021年貴州省第三屆鄉村旅游創客大賽決賽現場。人民網 涂敏攝

據了解,貴州省鄉村旅游創客大賽已連續舉辦三屆,本屆大賽以“村有界 創無邊”為主題,設置“真黔味”“貴中宿”“速來黔”“耍貴氣”“有黔景”“最黔貨”六條賽道,200余個項目團隊報名參賽。經過初賽、復賽、創客訓練營、決賽層層選拔,歷經近4個月激烈角逐,非遺刺繡定制婚紗禮服項目榮獲新星創客組特等獎,侗品源、黔裡—讓手藝走進城市生活等9個項目分獲新星創客組一二三等獎﹔媚娑霓布依族非遺文創項目榮獲超級創客組特等獎,貴州苗族蠟染、群山之心詩歌精品民宿——梵淨山店、油然而生等是個項目分獲超級創客組一二三等獎。同時,大賽還評出了最佳風採獎、和最佳組織獎。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芳講話。 人民網 涂敏攝

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李芳在頒獎儀式上表示:貴州的自然風光神奇秀美,據旅游資源大普查結果,貴州有鄉村旅游資源近5000處﹔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地4個,中國傳統村落724個,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312個,均居全國第一﹔鄉村旅游發展潛力巨大。

頒獎儀式。人民網 涂敏攝

李芳表示:貴州鄉村旅游市場需求旺盛、富民效果突出,是新時代促進居民消費擴大升級、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途徑。隨著旅游發展的多樣化,越來越多的游客選擇到鄉村親近自然、放鬆自我,鄉村旅游發展正當其時、適逢其勢。接下來,我們將堅持有序發展鄉村旅游,重點依托傳統村落、民族特色村寨、非遺技藝集中村落和紅色村庄等資源,持續推進文旅融合,強化標准化、品牌化建設,打造看得見山、望得見水、記得住鄉愁、聽得見歷史回聲的鄉村旅游新典范!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