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直播帶崗”為畢業生拓寬就業路

2021年11月15日16:14 |
小字號

11月3日,瓮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舉辦“助力高校畢業生 瓮安人社在行動”網絡直播專場招聘會,這是瓮安縣2021年第二次“直播帶崗”活動。

直播現場,電視台主播一邊與招聘企業互動,一邊與直播觀眾互動,詳細介紹招聘企業的基本情況、崗位需求、招聘需求、薪資待遇等,短短一個小時的直播,吸引近萬人點擊觀看,300余人點贊留言。據了解,本次“直播帶崗”共發布貴州金正大諾泰爾化學有限公司、貴州盛世榮創再生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招聘信息,涉及崗位46個,崗位需求338人。直播中還免費為高校畢業生提供了就業創業政策、職業指導、技能培訓等方面的咨詢服務。

參與直播活動的大學生紛紛表示,直播帶崗不僅打破了時間空間的局限,也能更清楚地了解企業環境和企業文化,進而有針對性地選擇崗位。更貼心的是,政府部門現場送崗位送政策,對沒有求職經驗的“菜鳥新人”來說更是注入了極大的動力和信心。

據了解,本次“直播帶崗”由瓮安縣融媒體中心主持人擔任主播,借助主流媒體的傳播優勢在前期取得了很好的宣傳效果。此外,瓮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根據高校畢業生就業特點對招聘企業、招聘崗位都進行了精挑細選,確保直播活動達到精准搭台、精准招聘的效果。

下一步,瓮安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還將持續開展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會、不定期舉辦直播招聘活動,加強用人單位人才需求對接,通過更多引才留才的誠意和實舉拓寬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為瓮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蓄勢賦能。(陳文章)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