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聚焦南明

南明區15家企業獲得R&D經費投入后補助資金4900余萬元,單個企業最高獲500萬

2021年11月12日14: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9日,南明區為轄區內15家“三上”企業發放2018年度R&D經費投入后補助資金4940.4萬元,單個企業補助金額從20.3萬元到500萬元不等。其中,區級補助資金達1781.7萬元。

據悉,此次南明區企業獲得的2018年度企業R&D經費投入后補助資金中,包括省級補助資金1377萬元,佔省級總補助金額的33.8%,位列全省第一﹔市級補助資金1781.7萬元,佔市級總補助金額的36.4%,位列全市第一﹔區級補助資金1781.7萬元。其中,中國電建集團貴州工程有限公司和貴州建工集團第二建筑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均獲得R&D經費投入后補助資金500萬元。此外,另有5家企業獲得400萬元以上補助。

對於此筆款項,中國電建集團貴州工程有限公司創新研究院副院長楊斌表示,將充分發揮企業在科技創新領域的能力,把補助資金用於企業新課題項目研發中設備、材料費用的再投入。中鐵二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部長謝顯龍也表示,資金將主要用於項目研發、激勵研發人員等方面,讓項目技術干部更積極地開展科技創新工作,做到按規定專款專用。

據悉,近五年,南明區全社會R&D經費佔GDP比重超過2.2%,創新型城市核心區的地位更為凸顯,這得力於南明區創新驅動戰略的深入貫徹落實。工作中,南明區科技局結合南明區科技服務機構量多質優的優勢,整合區域科技服務資源,對企業開展個性化服務工作,積極組織轄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資質以上建筑業、限額以上服務業等科技型企業,多次參加R&D年報培訓,提供政策指導,從研發投入歸集、知識產權的創造與運用、企業科技發展戰略及規劃等關鍵節點給予企業支持,助推企業以科技創新促提質增效。

據了解,南明區將繼續把培育發展市場主體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支持“三上企業”做大做強,高度重視和支持各類市場主體發展。區科技局也將繼續引導企業增強自主創新意識,加大研究與發展實驗經費投入力度,促進全區R&D經費投入穩步增長,助力南明當好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的“領頭雁”,奮力譜寫新時代“強省會”的南明新篇章。(杜安妮)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